close
snapshot20070221214051.bmp
這部是1997年由富士電視台製作的冬季檔
和久井映見所飾演的女主角櫻井和美 為了一圓當珠寶設計師的夢想
不顧父親光(武田鐵矢)的反對 隻身到美國留學
當她興沖沖在信中告訴家人在美國有未婚夫時 卻發現一件驚人的事實...
帶著破滅的夢想和心碎回國後 偶然在機場遇見薰(反町隆史)
便向薰提出假扮成未婚夫妻的要求 以瞞過病重的父親
不料卻引起軒然大波...

記得第一次看這部戲時大約是在八.九年前吧
在中視播出
我當時還只是個國中生 對日劇除了'無家可歸的小孩'外
其餘是一無所知
但這部戲卻給我很深的感動和溫暖 也讓我開始走向日劇之路^^
最近趁著年假把這部戲拿出來溫習
就算經過十年 重看依舊讓人感動
不論是和美和光父女情深




或是和美和薰彼此了解 相互扶持的情景








最讓我感動的一幕是 後來薰要去薩爾瓦多
登機前 光把妻子的遺物 和美一直視為寶物的結婚戒指給了薰
並告訴薰:
"賭上自己的生命 賭上自己的人生 尋找到自己 擁有自信後 你就帶著這個 回到和美身邊來"












武田鐵矢演技很有感染力 真不是蓋的...尤其是到後來 大家以為薰已死
光挽著和美的手走紅毯 卻看到薰出現
他對薰說的那一段話 真的是讓我流一堆眼淚...
因為這部戲 我才注意到反町看似弔兒郎當的外表下 其實有一雙很溫柔的眼神
還有外柔內剛的和久井映見...
雖然和久井因"天使之愛"廣為人知 反町後來演"海灘男孩"."GTO"大紅
但在我心中這部戲才是兩人的代表作...或許是我一向對龍居由佳里的腳本沒有抵抗力吧(笑)

主題曲是安室奈美惠所唱的"Can You Celebrate?"
當年是暢銷全日本的抒情曲
現在聽來依舊動人...很值得一聽
(Can You Celebrate? 唄:安室奈美惠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kos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