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何我要下這個標題呢?
其實這是千秋內心深處的話(是嗎?)....(以下有漫畫雷,慎入)


半夢半醒間聽見動人的鋼琴奏鳴曲"悲愴"
彷彿身處在田野中...醒來卻發現自己在一堆垃圾裡 房裡有異味


(難怪玉木宏接受訪問時說不會喜歡NODAME這樣的女生...太恐怖了...)

還有一個彈一手高超琴藝 卻蓬頭垢面的女生---鋼琴科的野田妹
還對他說:學長 昨晚的事你還記得嗎?嘿嘿...


(千秋我真是同情你)


認識野田妹是千秋音樂生涯的一個契機
若沒有野田妹 他大概不會誤打誤撞認識休德列傑曼
也不可能這麼快就當上指揮
更不會因此解開小時候受到的創傷
(漫畫11集裡 千秋贏得國際指揮比賽第一名
野田妹擁抱千秋 千秋想起對手堅尼所說的:自從認識她 就盡是遇到一些好事)
不過兩人的"帥哥與家畜"相處模式也是從這裡開始奠基
說到這裡
比起漫畫 我覺得日劇裡的千秋更悶騷 內心更溫暖
對待野田妹的感覺比較像是"寵物"而不是"家畜"


(這一幕超好笑...)

看見野田妹的樣子 千秋想起了維也拉老師:


(樣子很溫柔^///^)


接下來是谷岡教授出的題目"和野田妹合彈莫札特的雙鋼琴奏鳴曲"
千秋和野田妹合奏 逐漸從琴聲中了解野田妹
有種"只能意會 不能言傳"的感覺 這種安排挺好的...







曲子結束後 千秋才發現這是谷岡教授為他設計的課程
希望他能更融入音樂之中
(我一直在想....搞不好谷岡教授才是最深藏不露的高手?!)


ep1主旋律是莫札特的雙鋼琴奏鳴曲
這首曲子是莫札特寫給精通鋼琴的朋友的女兒所做的
曲子輕快活潑 很有莫札特風格的沙龍音樂
以及千秋回憶小時候在布拉格的情境 那首"德弗札克 _ 捷克組曲第二章:Polka"
也非常動聽喔....讓我找了一大堆古典樂來K 呵呵^_^



以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kos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